百无禁忌 诸事皆宜
空口白牙 口吐莲花
后半夜阴暗角落码字人

【灿白】十七岁未成年(一)

商界精英x工具人富二代

(一)一顿火锅


房间不大,十几平米,但格外阴冷。没有窗,老式吊灯在头顶滋滋响。

边伯贤曲着腿瘫在椅子上,纤细的手腕被铐住。他垂着头,发丝遮住小半张脸,一动不动,像具尸体。而在他面前,站着的是几个猛男,一个个身强体壮,胳膊比他大腿粗。边伯贤轻抬眼皮,瞟一眼前面的人,又怯生生地看向地面。过了好久,他才整理好情绪,壮着胆子撒野。

“我最后说一遍。”边伯贤慵懒地坐起身,语气里充斥着疲惫与不耐烦,“小爷我叫边伯贤。还有三个月十八岁。我不认识什么烈哥。”

少年沙哑的声线掺杂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,没藏住的恐惧顺势而出。


前天晚上,边伯贤如往常般去酒吧。一个拥挤的角落,他失去了知觉。醒来后,他就一直在这间小屋子里。最开始,边伯贤还以为是得罪了谁。但他一想,自己一没睡别人马子,二没和人呛火,整个一社会和平小标兵,何来仇家?

不过经过这几天的观察,这些人似乎还听命于更高的管理。而他们的头儿,除了不给饭,似乎并不想揍他。因此,他有时候敢大胆些,甩几个臭脸,看着那帮壮汉恨的牙痒痒的样子他就想笑。


来揍小爷呀,略略略。


偶然的一次,他听到门口的看守聊天。其中一个说:“烈哥怎么回事,抓这毛头小子还不让揍,就他那贱兮兮的样子,气得我浑身难受……”

烈哥?边伯贤get到这个关键信息。他估计这就是那位神秘大佬。但他并不知道这是谁,在他的社交圈子里,没有人叫“烈”。边伯贤身长了脖子,扯着嗓子喊:“喂!什么烈哥?我不认识叫烈的,你们找错人了!”外面的人用力敲了下铁门,凶神恶煞:“瞎他妈听什么,你他妈要是在外面,老子早把你脑袋拧下来了。”

回到当前时刻,边伯贤肚子里的响儿就没停过。他深切体会到了什么叫“前胸贴后背”。边伯贤最烦的就是饿肚子,人活着一辈子,不争一口气,也得蒸锅饭。他没好气的说:“我说,能不能给我弄点吃的。别回头话没审出来,人先饿死了。我他妈两天没吃饭了,小爷我不做饿死鬼。”

生命安全保障了,稍微得寸进尺一点也是可以的。这两天粒米未粘,边伯贤发誓要报复这位烈哥。他从小就不是什么省油的灯,论膈应人,边伯贤是祖宗。

其中一个审问的人出去了,边伯贤又闭上眼,不理人。一会儿,那人回来问:“烈哥问你吃什么。”“火锅,涮肥牛和爆肚儿。”

边伯贤听到铁门关上的声音,微微睁开右眼。房间里的人都走了,从铁门的小窗上能看到门口的看守。此时,边伯贤才彻底放松下来,身体顺着椅背滑下去,长长地吐了一口气,恐惧顺着发凉的后脊扩散至全身。

边伯贤怕吗?怕。他本以为这是什么误会,要找到是另一个同名同姓的倒霉蛋。但对方把他的个人档案脱口而出时,边伯贤瞬间萎了。

所以,在这之后,无论对方问什么,边伯贤都梗着脖子,一口咬定不认识烈哥——因为他压根就不认识。


突然的安静,边伯贤脑子里很乱,耳鸣声犹如脑袋里有个加大马力的电钻运作。许多片段在他脑海里浮现:想他卧室里翻烂的武侠小说,想他年迈的奶奶,想起小区里斑驳的居民楼,还有雨后泥泞的路。

但他最想的,还是那一顿热腾腾的火锅。

毕竟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,解决温饱问题才是重中之重。再强烈的感情纽带,都不如一顿饱饭来的踏实实在。

边伯贤仿佛都能听到火锅沸腾的声音,口中分泌出唾液。他舔了舔干涩的嘴唇,咬着死皮。就在这时,铁门被推开,发出刺耳的声音,戳破边伯贤的白日梦。

“烈哥要见你。”


我操,小爷我要扑街!


这是边伯贤的第一反应。他感觉肾上腺素大量分泌,天灵盖都爆开了。但顾不得想太多,下一秒,两个男人粗暴的把他推出房间。

坐上了电梯,边伯贤才发现,自己这么多天一直都在地下室。电梯的按钮只到5层,身边人按下最高层按钮,电梯缓缓上行。现在,他边伯贤要重见天日了。

他开始后悔,烈哥是不是被惹毛,要亲自动手干掉他。

“我们要干什么去?”

“吃饭。”

“这儿是哪儿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们要去哪儿?”

“见烈哥。”

“烈哥是谁?”

“……”

“他是不是要灭口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真的不认识烈哥,他找我干什么啊!我不吃饭了!放我回去!”

“……”

边伯贤开始挣扎,他试图甩开扣着他肩膀的手。但在对方眼里,他不过是个扑腾翅膀的小鸡雏。边伯贤猛地翻腾起来,电梯猛烈地震动。几个手下被惹恼了,扬起拳头朝他后背来了一拳。边伯贤只感觉五脏六腑都在震颤,血都要吐出来了。他大叫了一声,音量没收住,脑子也跟着震颤起来。这一下倒好,边伯贤没劲头折腾了,弯着身子不住地咳嗽起来。

咳了一会儿,边伯贤才有力气直起腰,正打算转身破口大骂,就被往前一推,他下意识稳住身体,抬起头,才发现自己已经被推入另一个房间。

那是一个巨大的办公室,干净到几乎看不见的巨大落地窗外,悬挂着一颗圆滚的落日,整片天空犹如泼满了红色油漆。边伯贤的眼睛刺痛,他紧紧闭眼,扭过头,又忍不住咳嗽了几声。直到眼睛已经适应了这样的强光,边伯贤才微微眯眼,在仅剩一条小缝的微弱视线中,他看到了一整面墙的酒柜,陈列着形状颜色各异的酒瓶,红木的办公桌与会客桌,繁琐的水晶吊灯,柔软的羊毛地毯,边伯贤感觉自己轻飘飘的,像站在棉花上。

而这一切,都是在边伯贤的脑海里发生的。真实的世界中,除去华丽的装潢,比这一切更耀眼的,是站在落地窗前,西服革履的高挑背影。

“烈哥,人来了。”

房间里充斥着压抑的气息。

窗前的人转身,边伯贤立刻低头闭眼。对面那人见这反应,既不解又好笑。

你在做什么?”是低沉的嗓音,如同巨轮的汽笛轰鸣。

边伯贤紧紧闭着眼,他庆幸自己看过几集香港黑帮片,学到了点保命的技巧。这不叫认怂,这叫保存实力。

“我…知道规矩。不该看的不看。”

“啊?”对面的人跟不上思维,气息竟有些不稳,“什……什么?”

“黑道老大,不能看脸。”

空气凝结了几秒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突然爆发的爽朗笑声,使边伯贤彻底懵了。

这不是电影里的套路啊。

“你们这群家伙,对人家做什么了?我……不算黑道,我是生意人。你抬头吧。”

“大佬您不用考验我,我真不知道什么时候得罪您了,但请您大人不计小人过……”

“哈哈哈哈,你真的好可爱。”又是一阵爽朗的笑,“真的没骗你,别怕。”

边伯贤犹豫了四五秒,缓缓睁眼,映入眼帘的是锃亮的皮鞋。他一点点抬起头,一身服帖的西装,容貌是想象不到的俊朗。剑眉星目,大而明亮的双眸,深深地注视着边伯贤。夕阳在他周身笼罩出金色的光晕,更显得贵气。

边伯贤不得不承认,这是他有生以来,见过最好看的人。比女的还好看。

“看,我没骗你吧。”男人翘起二郎腿,坐到沙发上,“有什么想问的吗?”

“我…我的火锅呢。”

评论(6)
热度(42)

© 关伯兰麒麟(接约稿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